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维权时讯

维权课程进工地 工友收获新技能

2019年03月25日10:18  来源:《工人日报》

自己账户上的钱被孩子偷偷打赏给网络主播了找谁讨回?微信扫码一次后频频接到骚扰电话怎么处理?用APP订机票却被多收费了怎么办?在今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前,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联合武汉理工大学、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的“保障工友消费权益,提升工友维权技能”3·15主题活动,就是要为以上问题找到答案。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如今,在建筑工地务工的工友们都享受上了移动网络带来的便利。然而,在各种网络服务越来越普及的同时,一旦遇到权益侵害如何维权,则成了不少工友的难题。

在3月11日的活动上,大学生以及职工、工友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相声等通俗易懂的表现形式,展现工友们在日常生活特别是电商消费中可能遇到的陷阱,通过专业律师的现场解答,帮助工友了解电商消费中的常见误区,提升了工友维权能力。

“平时想维权不知道咋办,网上搜,找人问,都不靠谱。这一次教授、律师们说的全是我想知道的,没讲到的还发了书可以回去学,真是收获满满……”中建三局湖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大楼项目的谭力维感叹道。

据介绍,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与重点高校和知名律所合作,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在活动现场举行“授牌仪式”,并向工友代表发放了《电子商务法》《我们身边的侵权事件》等200余册书籍。

通过校企共建、专家指导等形式,建筑企业、211高校、知名律所实现联合,共同参与工友维权服务工作。“法律援助工作站”将改变工友被动向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援助的现状,打出事前开展法律知识宣传,诉前进行沟通协调,事中指导工友如何维权的“组合拳”,为工友撑起一把维权的保护伞。(记者张翀 通讯员董继飞 潘妍君)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