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福建

一场鲜活的“荣耀”分享会

2019年03月25日09:59  来源:《工人日报》

“昔日山上一片荒,如今处处披绿装;满山遍野林果树,青山就是金银山。”

坐在沙发上的章联生身体前倾,对着台下听众侃侃而谈,说起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福建省长汀县新面貌时,他“农民诗人”本色发挥,脱口而出的打油诗,引来一阵热烈的掌声。

3月22日,福建省总工会机关举办学习分享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章联生、冯鸿昌、卢玉胜为机关党员干部讲述他们参加今年两会的体会。

章联生向听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情形。“代表们发言时,总书记不时插话与代表互动,十分亲切。我是当天最后一个发言的代表,我告诉习总书记,如今,福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产建设也快马加鞭,革命老区人民生活也越来越好,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

“三位全国人大代表、劳动模范从一个个细节、一段段心得,深情、生动地讲述他们在两会上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体现出了他们的担当与作为,这是一次形象而又鲜活的‘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的教育。”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总结时动情地说,这也是一次“荣耀”分享会,让人心潮澎湃,催人奋进。这还是一次声音传导,让两会精神成为基层干部职工共同的心愿、自觉的行动。这更是一次出发号令,要把党中央对福建的关心关怀、期待期望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在助力产业工人创新创业创造、帮扶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等方面对标对表、做实做好,在奋进新时代、建设新福建的征程上再展风采、再立新功、再铸辉煌。(记者 于灵歌)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