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培训就业

乌鲁木齐

免费培训千名家政服务人员

2019年03月26日10:02  来源:《工人日报》

为促进家政服务扩容提质,乌鲁木齐市近日启动家政服务业“千人培训”计划,将于6月前免费培训1000名家政服务行业人员。

据介绍,此次“千人培训”计划培养对象包括乌鲁木齐市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非本市户籍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企业转岗人员。此次培训无年龄限制,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就业创业证)就可免费培训,对于培训合格的人员,根据本人意愿,推荐就业或者鼓励自主创业。

培训涉及育婴员、康复理疗师、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催乳师、母婴护理(月嫂)、小儿推拿师等7个工种。该计划将采取“理论培训课程+实际操作培训课程+实训基地见习”的方式,对学员进行全免费培训。

记者了解到,2019年,乌鲁木齐市将继续抓好技能培训,计划培训9.6万人,除了家政服务业千人培训之外,冰雪旅游专项培训、去冬今春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培训也已经开始。(记者吴铎思)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