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山东省总出台工友创业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将为1万名以上农民工等提供就业创业培训

2019年03月26日09:40  来源:《工人日报》

山东省总工会近日印发《山东省总工会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实施计划》,这一计划旨在调动农业劳模、农民工、农村转移劳动力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据悉,今年,山东工会将为1万名以上农民工、农村转移劳动力、困难职工提供就业创业培训,扶持2000人以上创业,并为农民工、农村转移劳动力等群体提供精准就业服务30万人次以上。

据介绍,今年,山东省以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园区、特色小镇、区域性行业性合作组织等为重点培育选树工友创业园,打造工会助力乡村振兴一线阵地和工作品牌。其中,择优命名200家省级工友创业园和200名省级农民工之星,从中选树50家工友创业园和十佳农民工之星,分别给予不同额度的经费支持,并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章)。

据了解,山东省总工会本级列支专项经费1770万元进行资金扶持,给予补贴。其中,对200家省级工友创业园分别给予5万元扶持资金,获得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的给予10万元;对16家省级农民工培训基地分别给予10万元扶持资金,对200名省级农民工之星和10名工友创业先进个人分别给予1万元扶持资金;列支150万元为1000名返乡就业创业农民工提供技能培训和岗位对接服务补贴。同时,山东各市总工会也将按照要求,做出本级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落实。(记者丛民 通讯员刘晓林)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