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安徽

马鞍山市总

建设“职工文明实践中心”

2019年03月26日09:57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安徽省马鞍山市总工会在安徽工业大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启动仪式。该市职工文明志愿团当天成立,并举办了首场劳模宣讲进校园活动。

按照“建在身边、用在身边”的原则,马鞍山市总工会计划充分利用工会现有工人文化宫、培训基地、窗口单位以及已命名的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帮扶中心等场所,建设一批“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中心”。

据了解,该市将按照“1+9+N”的架构,除了在市总工会建设1个中心,在县、区、开发园区建设9个分中心之外,各区、委、局大公司(社区)将建设“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所”,各类已建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帮扶中心等站点,将根据条件建设“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点”。

据马鞍山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总要将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理论学习的“大基地”,开展职工文体活动、传播先进文化的“大舞台”,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密切联系职工的“大平台”,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课堂”。

为此,马鞍山市总工会成立了“新时代职工文明志愿团”,作为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中心的活动主体。志愿团首批分设“劳模工匠志愿团、职工党员志愿团、职工法律志愿团、职工帮扶志愿团、职工科教志愿团、职工文化志愿团”六个分团,面向基层职工、面向社会群众,创新开展职工文明实践活动,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送到职工身边。(记者陈华)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