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吉林

长春朝阳区总工会:

女工参加编织技能培训班

2019年03月28日08:58  来源:《工人日报》

3月13日,长春朝阳区总工会依托长春和成职业培训学校新时代农民阳光就业工程培训基地,与朝阳区乐山镇政府、镇总工会和长兴村,共同举办了首届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

参加技能培训班,守在家门口就能学技术,长兴村参加培训的63名姐妹纷纷为工会点赞。据介绍,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为中国结的编制技术,培训时长15天。学习期满后,经过考核,合格者可与长春心语工艺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由公司提供手编原材料,并对成品进行回收。包学、包工作、包销售,这样的就业创收一条龙服务旨在帮助不能外出务工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收。

“举办这样的培训班是在‘春风行动’送岗下乡基础上的服务延伸,我们采取订单式培训,无缝式对接,就是要深入落实朝阳区委区政府‘就业优先’发展战略,促进全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朝阳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司学文说,下一步,区总还将在永春镇等地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记者柳姗姗 通讯员张阿明)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