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北

湖北省劳动和技能竞赛全面启动

2019年03月28日08:44  来源:《工人日报》

3月15日,湖北省“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武汉大东湖深隧工程项目现场启动。湖北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决定,今年将按照湖北省“十三五”规划、劳动和技能竞赛五年规划要求,以重点区域、重点工程、重点行业为主攻防线,以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重点,开展好竞赛活动。

据介绍,今年,湖北省将重点围绕长江经济带和汉江生态经济带两大国家发展战略,分类实施“两带”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助推地方区域发展;围绕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开展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通过开展产业竞赛活动,助力打造一批万亿级现代产业集群。

同时,湖北省将围绕推进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开展工业园区和非公企业劳动竞赛。此外,在比赛对象上,将更多面向青年职工和农民工,加强对竞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人才的跟踪培养,选树更多的“首席员工”“金牌工人”和“荆楚工匠”。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在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中,要不断增强竞赛的时效性、科学性以及创新性,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为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