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与知名专家在线交流 按需求组织线下培训

青岛开设“天使妈妈训练营”

2019年03月29日08:33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从山东青岛市医务工会获悉,截至目前,该工会推行的“天使妈妈训练营”项目已经开办线上线下培训课80次,累计服务1万多人次,帮助女职工掌握了健康技能,提高了生活质量。

青岛市医务工会发挥医疗卫生行业专家的资源优势,建立由百余名女性健康、生活、成长、发展领域专家组成的“天使妈妈讲师团”,围绕主题制定完整系统的活动方案,于2018年4月18日在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启动“天使妈妈训练营”,并通过工会的层层宣传发动,让活动家喻户晓。不仅如此,医务工会还及时了解女职工的需求,调整和充实活动内容,使活动有声有色、有的放矢。

据了解,“天使妈妈训练营”的课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保留传统线下授课的基础上,依托“千聊平台”开办直播课堂,为女职工尤其是准妈妈、新妈妈在线传授育儿知识,线上听课累计达到6000多人次。为保证授课质量,直播课堂邀请知名产科专家张战红、青岛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王冠军等上线授课,为女职工提供一个与知名专家在线交流的机会。同时,青岛市医务工会联系多家医疗机构在线下共举办64次培训课,包括联合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举办“天使妈妈训练营”线下推拿课程等。

此外,为满足不同层次女职工的需要,青岛市医务工会还推出“天使妈妈健康管理”“天使妈妈技能提升”“天使妈妈素能提升”等3个“服务包”,其中,“技能提升服务包”针对女性特点举办各类技能推广的培训班,如营养保健师培训班、中医调理师培训班、推拿师培训班等,帮助女职工掌握1~2项健康保健技能。(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邢迎春 李兴龙)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