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就业、就学、就医多管齐下

贵州省遵义市总帮扶城镇困难职工

2019年04月01日08:51  来源:《工人日报》

“工资每个月5000多元,真是太出乎意料了!”近日,在贵州省遵义市“服务困难职工·助力脱贫攻坚”就业现场招聘会上,下岗职工王家中与一家物流公司签订用工意向协议。王家中能够迅速找到工作,得益于遵义市总为他量身定制的“稳定就业计划”。

遵义市总通过调研发现,全市困难职工家庭普遍存在稳定就业难、子女就学难、大病就医难三类难题。对此,市总要求各级工会组织根据市场需求,加大劳动技能培训力度,重点帮助有劳动能力的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实现就业。各级工会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品牌活动为平台,在促进就业工作中,对现场应聘的有技能培训意向的职工进行登记备案并建立培训档案,为以后开展针对性培训提供依据。

据了解,3年来,遵义市各级工会举办招聘会70余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2万余个,进场求职人数8.2万余人,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3.3万余人;在助推困难职工子女就学方面,全市各级工会在建档立卡困难职工中开展全覆盖助学,帮助1023名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入学;市总还出台《城镇困难职工大病救助办法》,将30余类大病救助标准调高至1万元,并为所有困难职工购买重大疾病、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险,建立困难职工群体第二条医疗保障防线。

截至目前,遵义市总共计投入帮扶资金1450多万元,其中用于生活救助900多万元,医疗救助150多万元,子女助学400多万元。目前,遵义市全市城市困难职工数与2016年登记时的7908户、24939人相比,减少了66.57%,完成解困脱困目标的50%。

遵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胡凤海表示,下一步,遵义工会将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为广大困难职工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服务。(记者李丰)

(责编:邱王紫藤、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