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福建

黄琪玉: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工作

2019年04月01日08:47  来源:《工人日报》

“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关键性和根本性工作来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学习培训、宣传教育、贯彻落实工作,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中入脑入心入行,使之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见到实效。”这是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在3月28日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提出的。

黄琪玉指出,要抓好学习培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论述首先要解决“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要把学习重要论述作为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工会干部培训的必修课,抓紧组织开展轮训,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工会领导干部的学习,筑牢思想基础。

要加强宣传引导。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传递到广大职工群众中是工会的重要任务。各级工会要广泛宣传重要论述,引导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关怀关爱,对工会工作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会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职工,联系实际,认真抓好重要论述的宣传宣讲。

要狠抓落地见效。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八个坚持”的基本内涵,按照“四个立足”的实践要求,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做到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努力工作,形成新的生动实践。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精心谋划,认真研究,找准工会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拿出具体、有效的措施来贯彻落实;要守住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要突破难点,夯实基础,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投放,把广大职工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改进作风,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深入职工群众,关心职工群众,依靠职工群众开展工作。(记者于灵歌)

(责编:邱王紫藤、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