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安徽

阳泉市总借力新媒体传递“娘家”声音

通过短视频、微信公众号、APP等发布工会动态和服务信息

2019年04月02日10:15  来源:《工人日报》

“早上6点开工,晚上10点以后收工,一天得跑100多公里。希望下单客户多多理解我们的辛苦和努力……”外卖送餐员王强没有想到,山西省阳泉市总工会给他拍的抖音视频居然让他成了网红,特别是那条“多一分包容、多一分理解、每份职业都值得尊重”字幕的出现,让他感到非常温馨。

今年2月底,阳泉市总在既有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APP等各类新媒体的基础上,结合抖音视频元素多元化、传播和辐射范围大、职工参与广等特点,开设“阳泉工会”官方抖音号,整合已经开办的“阳泉市工会”“漾工惠通”“掌上365”微信公众号以及《黄河频道》等新媒体资源和平台,全方位对阳泉市各级工会的重点工作、亮点工作,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全程跟进、定期发布,在第一时间传递工会声音和工作动态,力求创新突破,实现线上线下的有机融合。

“职工被欠薪怎么办?小编带大家一起到阳泉市总咨询一下律师:首先要收集工作、劳动关系方面的证明,比如书面合同、工作证、工资条、工友证明等……”在“阳泉工会”官方抖音号上,这样的维权服务小视频被一些网友点评为“很实用”。

在“遇到最美劳动者”的抖音视频中,节假日坚守岗位的女公交车司机林媛一句“我们夫妻俩都是公交人,节假日都是正常上班”的坦言,赢得4.1万次的点赞量,评论留言达到426条。

据阳泉市总工会网络部工作人员介绍,“阳泉工会”官方抖音号自开设以来,已更新18条视频,曾多次排名全国同类抖音号视频的第一。截至目前,“阳泉工会”官方抖音号点赞总量为4.6万次。(通讯员张礼义 吴艳 记者刘建林)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