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江西

江西省委副书记李炳军提出

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

2019年04月02日08:55  来源:《工人日报》

3月25日,江西省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分析去年江西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研究今年改革工作安排,进一步推动《江西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落地见效。江西省委副书记、改革协调小组组长李炳军出席并讲话。

李炳军提出,要牢牢把握改革方向,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扣重点改革任务,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培养、锻炼、选拔一批以“赣鄱工匠”为代表的高技能产业工人。要强化激励保障,拓宽产业工人队伍的发展通道,大力维护产业工人的合法权益,稳步推进农民工进城转型,促进全社会形成争做高技能领军人才、争当高水平产业工人的良好氛围。

李炳军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共识,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改革协调小组职能作用,牵头单位履行好组织推进职责,各参与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以紧抓快干的作风和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具体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督促检查,持续跟踪问效,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坚决防范和整治以开会数量衡量推进改革力度的形式主义,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推动形成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改革协调小组副组长龚建华,江西省副省长、改革协调小组副组长吴晓军出席会议。(记者卢翔 通讯员张武明)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