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第二十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9年04月04日08:00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2018年工作,对2019年全国劳动关系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原则通过了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2019年工作要点和《关于表彰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的决定》及表彰会议方案。国家三方会议执行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地春充分肯定了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在2018年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国家三方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保持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三方各尽其责,发挥自身优势,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他强调,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自觉加大职工维权服务力度,提高维权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要,切实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摆上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密切配合协作,加强劳动关系发展态势监测,认真做好劳动关系分析研判,扎实做好劳动关系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以全国模范和谐劳动关系企业与工业园区评选表彰为契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努力推进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建设,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职工队伍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国家三方会议执行主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国家三方会议执行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国家三方会议执行主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成员和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