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提出

开创新时代工会宣传工作新局面

2019年04月04日08:03  来源:《工人日报》

“要把工会宣传思想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强化政治责任、礼赞成就、凝聚人心、掌控主动和提升能力上抓落实见成效,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宣传工作新局面。”今天,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在全省工会宣传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求。

马吉孝指出,要按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哪里,职工群众关注的焦点在哪里,工会宣传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要求,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创新求发展、以创新求突破、以创新求实效,不断推动工会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把广大职工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马吉孝提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宣传建设新青海火热实践中涌现的劳动模范、高原工匠、最美劳动者,唱响新时代劳动者赞歌,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激励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奋斗者的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青海建设中书写更加出彩的奋斗篇章。

马吉孝强调,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深入研究互联网条件下的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根据职工需求多样、参与意识增强、思想观念多元等新情况新特点,加快传统和现代、网上和网下的融合发展步伐,做好媒体融合这篇大文章。要针对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释疑解惑,对模糊认识和错误言论敢于发声亮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记者邢生祥)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