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互联网+工会” 架起党群连心桥

2019年04月08日14:38  来源:内蒙古日报

互联网时代工会工作怎么做?乌海市总工会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信息平台推动党群工作,让工作接了地气,适应了时代,提升了工作效率,更密切了工会与职工之间的联系。

2月22日,乌海市总工会全体党员来到乌海能源五虎山矿业有限公司,与该矿机电动力中心党支部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双方一起重温了党章和入党誓词,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乌海市总工会还就“乌海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工会网站运行情况征求矿上党员和工人意见。当天,乌海市总工会的微信公众号上正在开展元宵节有奖答题活动,五虎山矿职工下班后,大家积极参与。该矿工会副主席赵国华说,借助网络拉近了总工会与基层工会以及普通职工的距离,增加了互动联系。

据了解,近年来,通过推进“互联网+工会”工作,乌海市总工会建立了职工线上线下互动的网上工会建设新模式。工会组织微信矩阵不断扩大,在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的上增设“党的建设”栏目。通过积极开展微信观影、读书抢票、有奖答题等职工互动活动,提高网站浏览量和微信公众号的点击量,推动职工对微信公众号的关注订阅,不断扩大市区两级微信公众号的影响力,营造工会宣传的浓厚氛围。2017年以来,市、区两级工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活动,累计吸引6万余人次职工参与。

乌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文和说,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乌海市总工会转换思维,主动适应新形势,建立互联网工作载体,从大处着眼、小事做起,接地气、零距离服务职工,提高职工群众对工会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度,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记者 于海东)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