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共享优质资源 共谋工会发展 共促工作创新 共解职工急难

北汽工会探索企业跨界联动服务职工

已与中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的14家大型国企工会签订共建协议

2019年04月09日09:49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北汽集团工会主席张辉和大庆油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昆代表双方企业工会签订共建协议。根据协议,两家企业工会将统筹各自优势资源,在促进企业经营、工会区域建设、扶贫帮困、劳模共建等多方面联动合作,提高双方助推企业发展和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这是北汽集团工会探索大企业工会跨地域、跨行业联动服务职工的有益尝试。

当天,北汽集团工会共与中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的14家央企工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内容,共建企业将以工会组织为媒,以工会工作为切入点,共享优质资源,共谋工会发展,共促工作创新,共解职工群众急难。

据介绍,合作双方将结合各自特点,以优惠价格相互提供自身的优质产品和服务等资源,为对方产品的推介提供便利条件,采取产品展览、现场推介、互联网宣传等多种形式,让双方企业、职工享受实惠。经常性地沟通合作工作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双方在助推发展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将进一步加强双方职责范围的工作、学习交流,搭建起双方基层组织经常交流平台,互相学习借鉴经验,更好促进双方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据了解,与北汽集团开展工会共建活动的这14家大型企业集团,覆盖多个省级行政区域,有近300万在职职工,涉及从产业链最前端的能源矿产到市场终端的汽车销售及售后市场服务,全面实现一二三产业的联动。

“企业工会如此跨行业、跨地域、跨系统联动合作,是工会工作的一种创新实践。”中国能源化工地质工会负责人说,“这样的共建机制不仅有利于充分发掘产业链联动优势,促进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发展,更将企业优势转化为一线职工触手可及的优惠服务,有利于广大职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 ”

参加协议签订仪式的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一方面,加强跟各企业工会组织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北汽工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另一方面,与各企业加强业务往来,把好的产品、服务提供给共建企业。(记者郭强 通讯员马超)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