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辽宁沈阳鲁园农民工工会技能培训 助5000人实现就业

2019年04月09日09:47  来源:辽宁日报

4月8日,沈阳鲁园文化活动室里弥漫着浓浓的奶香味和阵阵欢笑声,30多名农民工正在现场学习制作奶香曲奇、蔓越莓饼干等各式西点。“想在沈阳学做糕点,不知该去哪儿找,而且学费也贵,鲁园农民工工会给我们提供的学习机会特别好,我会用心学,实现自己开西饼屋的梦想。”来自铁岭的农民工高玉梅对记者说。

正值农民工返岗、务工旺季,沈阳鲁园劳务市场农民工工会在市场内开设免费培训课堂,众多培训信息不定期地在鲁园农民工微信群里发布和更新,工会人员在劳务市场办事大厅,甚至全区各个街道、社区里设立用工信息板,让有就业需求的农民工尽快找到工作。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农民工,近年来鲁园农民工工会将工作重心放到创业和技能培训上,创建餐饮娱乐、家政服务、建筑装饰、创业中心等7个行业分会细化服务,聘请专业人士传授创业经验,宣讲创业政策、创业立项、创业技巧,并在鲁园设立了农民工创业指导站。两年不到,已直接或间接安置农民工就业达5000余人。(记者 刘大毅)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