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第六届江西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推荐活动启动

2019年04月10日10:09  来源:江西日报

4月9日,记者获悉,第六届江西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推荐活动正式启动,旨在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第六届江西省道德模范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类。每类表彰4名左右,共表彰20名左右。同时,我省将从全省道德模范中推荐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每类推荐名额不超过2人,总数不超过10人。

本次评选和推荐活动接受社会各界推荐和单位、团体推荐以及本人自荐的候选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设区市文明委可按照综合考量、优中选优的原则提出拟推荐的候选人名单,于4月26日前报全省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据悉,往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各行各业选树的重大典型以及“时代楷模”“大国工匠”“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文明家庭”“最美人物”等可优先推荐。推荐候选人中,除已牺牲(或去世)的之外,一般不推荐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5月上旬,全省活动组委会将在省直主要新闻媒体和重点网站展示介绍候选人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评议。5月中旬,该组委会将组织公众代表和全省活动评选委员会投票,并根据投票结果提出第六届江西省道德模范建议名单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建议名单。

省文明委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把第六届江西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推荐活动作为今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作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摆上重要位置,周密部署、精心实施,确保评选活动扎实有序推进。要坚持标准从严、公正评选,认真做好群众推荐、遴选审核、公示宣传、投票评选等各环节工作,确保评选出的道德模范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把宣传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贯穿评选表彰活动的全过程。要进一步完善和做好道德模范礼遇帮扶工作,深入了解新当选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于存在实际困难的给予资助,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记者 万仁辉)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