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5年间,8000名职工参加疗休养,8.1万职工免费体检

青岛职工疗休养及健康体检活动启动

2019年04月10日10:31  来源:大众日报

4月8日,青岛市总工会“关爱健康,崇尚劳动”职工疗休养及健康体检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湛山疗养院举行,首批百名一线职工参加疗休养,170名职工参加健康体检。据统计,从2014年至2018年的5年间,青岛市总工会累计投入3860余万元,安排8000名职工疗休养,81000名职工免费体检。

当天上午,来自李沧区、红岛经济区以及交运集团100名职工陆续抵达青岛湛山疗养院,开展为期5天的疗休养活动。来自公交集团、交运集团的共170名职工参加健康体检。

为引领职工更加全面地了解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和青岛市发起的五大攻略15个攻势工作部署,疗休养首日,青岛市总工会邀请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董帅帅博士,以“从海洋科考看海洋强国”为题,围绕海洋科考、海洋战略及海洋经济,为职工带来一场精彩的海洋攻势专题讲座。

参加疗休养的交运集团汽车维修工高振栋、雷肯农业机械(青岛)有限公司EHS工程师侯延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岛市总工会组织的疗休养活动,既能放松身心,又能拓展视野,一定会好好珍惜此次机会,休养结束回到岗位上,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紧紧围绕青岛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在工会组织引领下,以主攻手的担当和作为,为加快建设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青岛市委“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两条工作线的部署要求,深化工会服务职工工作,依法保障和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发展,调动和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动的氛围,青岛市总工会计划今年投入1170余万元,组织在同一机关(处级及以下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工作满5年以上的在职职工(农民工),重点是长期从事苦、脏、累、险工作岗位和从事高风险行业人员,继续开展以“关爱健康、崇尚劳动”为主题的职工疗休养和健康体检活动。

从2014年起,青岛市总工会将“关爱健康,崇尚劳动”职工疗休养及健康体检活动列为常态化职工普惠服务项目,并逐年加大活动力度。(记者 薄克国)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