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吉林

“还在等什么,快点进去领福利吧”

白城市总让会员普惠服务搭上社保卡“快车”

2019年04月10日11:17  来源:《工人日报》

“工会会员普惠服务正在火热进行中,你还在等什么,快点进去领福利吧!”日前,吉林省白城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出这样一条推送。 每隔一段时间,白城市总普惠服务项目通过微信平台或朋友圈一波接一波扩散开来,让越来越多的会员享受到医疗、教育、休闲、旅游等服务。

2016年,白城市总在机关内部增设会员服务卡部,整合社会资源,并聘请专业团队开发网络模块,将开展工会会员普惠服务的设想,以增添服务模块的方式,搭载到白城社会保障卡上。与社保“一卡通”信息共享带来的工作便利,让“白城工会会员普惠卡”,从“出生”第一天起就拥有了自己的特色。

2018年8月,白城工会会员普惠服务上线,并在白城市总工会网站同步开通了会员服务登录系统,率先签约建成的22家会员普惠服务基地,通过白城市总网站、微信平台对外发布了优惠让利条款。白城市总一边大力发动各级工会开展深入宣传,一边加快推进会员实名制网上录入工作,同时广泛利用社会资源,在车站、广场、街头、商场等地的电子大屏幕上滚动投放普惠服务公益广告,让广大工会会员了解到社保“一卡通”增添的新功能。

现在,白城市总会员服务卡部积极与商家谈优惠、建互信、签约定,按照“每建成一家,就规范一家”的原则,给每个新建成的普惠服务基地安置了会员身份识别系统,并制作了普惠服务标识;对商家提供出的优惠内容经审核后,第一时间在网上发布。截至目前,已在38个商家建成普惠服务基地,会员实名制网上录入6万余人。

“每看到有新的普惠服务内容发布,我都要点进去了解一下,各个商家给出的优惠都挺实惠。”白城电信公司工会干部王强喜笑颜开地说,“我的同事用了普惠卡,都对咱工会组织的服务赞不绝口!”(记者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刘建军)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