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长三角9城市工会联合举办劳动竞赛

近期启动数控机床、机器人两个项目竞赛

2019年04月11日08:56  来源:《工人日报》

上海市松江区日前与浙江省嘉兴市、杭州市、金华市、湖州市,江苏省苏州市,安徽省宣城市、芜湖市、合肥市9个城市总工会共同签订《G60科创走廊战略合作协议》,联合举办“助推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职工劳动技能创新活动”,推动G60科创走廊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打造先进制造新高地。

通过协商,9城市总工会决定组建劳动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负责竞赛活动的总体策划、宣传推广和统筹管理,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同协办赛事。

组委会围绕“一廊一核九城”的总体空间布局,推进面向长三角的G60科创走廊建设,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为重点,举办高端制造类的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拟在9城市开展数控机床、机器人两个项目劳动技能竞赛,具体的竞赛方案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负责拟定。

通过劳动竞赛,9城市工会组织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事务共商、工作共推、责任共担等工作机制,进一步织密组织纽带、项目纽带和利益纽带,让工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一体化发展优势,通过实实在在的成果让沿线工会、园区、企业、职工真正成为“一家人”。

按照计划,4月至5月,9城市总工会广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岗位练兵活动,以实践促进职工提升业务能力和技能水平,在此基础上,充分发动本地区职工参加数控机床劳动竞赛和机器人竞赛。7月至8月是竞赛选拔阶段,9月下旬,在上海松江区举办决赛。(通讯员张弘 记者钱培坚)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