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一外来工突发急病面临救治费用难题

惠州市总工会和企业工会解燃眉之急

2019年04月11日09:16  来源:《工人日报》

病魔无情,工会有爱。记者从广东惠州市总工会获悉,3月15日16时12分左右,惠州美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张昌浩在车间工作时突然晕倒,当场口吐白沫和血。在场员工紧急拨打120就近送往仲恺人民医院救治,后转入惠州市中心医院治疗,经诊断为脑干出血。市总工会和企业工会及时伸出援手,为张昌浩的治疗解决了燃眉之急。

张昌浩2013年9月27日入职,在曝光房车间工作。根据公司工会掌握的情况,张昌浩是家里的顶梁柱,也是唯一经济来源,尚有老母亲及两个小孩需要抚养,家庭经济状况比较困难。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张昌浩整个家庭陷入了困境之中,治病及家里生活都成了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事发后,公司工会积极发挥“娘家人”的作用,一方面克服困难,在公司发动全体员工进行积极募捐活动,另一方面协助家属紧急申办了“水滴筹”爱心社会捐助。

因该员工受伤涉及工伤认定等相关法律问题,公司工会和法律顾问罗利民律师及时把情况上报市总工会。惠州市总工会第一时间联系、约见公司工会主席和职工家属,了解职工病情及相关情况后,迅速为张昌浩申请大病困难补助。企业工会的热心和市总工会的关怀,令职工家属感动不已。

截至目前,公司工会已经帮助家属垫付了7000多元现金,并发动企业职工捐款2.4万余元,“水滴筹”社会捐款已达5万余元,为职工治疗解决了燃眉之急。记者还了解到,经治疗,张昌浩目前开始自主呼吸,三大体征均逐步恢复正常。(特约通讯员沈莹 记者叶小钟)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