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广西南宁隆安县“一站式”培训提高就业率

2019年04月12日16:46  来源:广西日报

近日,隆安县人社局邀请广西知名品牌服务企业招聘专员带着家政服务员、育婴员等1000个岗位,到育婴员鉴定考试现场进行招聘面试。

“即使像我这样文化程度不高,又没一技之长的普通人,通过15天的培训也能找到一份工作。”周小莹等91名学员是今年隆安县实施“一站式”培训就业直通车创新服务模式的受益者,他们通过鉴定考试,顺利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今年以来,隆安县转变培训模式,明确培训的就业导向,聚焦就业扶贫。针对培训学员参培后就业率较低的情况,隆安县人社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专业培训-鉴定考试-就业推荐”模式,即参加鉴定考试的学员,当场参加就业面试,从而提高了学员培训后的就业率。

同时,该县大力推进由企业主导的“就业直通车”式项目制培训,实现企业精准招工、学员精准就业。隆安县人社局与企业签订培训协议,鼓励企业根据缺工岗位,组织劳动力开展有针对性的岗前技能培训,培训结束后直接在企业就业。目前,该县已经跟广西兴富制衣有限公司签订了服装缝纫工培训协议,培训学员6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7人。(记者 杨波 通讯员 梁燕芝)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