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山东威海打造工会新媒体,力推工会好声音传扬在职工朋友圈

常常点开“工会在线”

2019年04月12日08:34  来源:工人日报

“姐妹们,今天是‘女神节’,工会又给咱们送福利啦,只要留言就有机会赢鲜花,快快参加吧。”3月8日,山东威海机场集团女工主任宋修兰点开“威海工会在线”,像往常一样,她立即在单位工作群里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威海工会在线”,是威海市总工会的官方微信,2018年1月正式改版上线,目前拥有粉丝10万+,在威海市政务系统新媒体、山东省工会系统新媒体排名中均名列前茅。

职工成了新媒体主角

“黄师傅,你的事迹在‘威海工会在线’上播发啦!”1月21日,文登威力工具职工黄海领正在抛光车间忙碌着,同事小王给他带来了惊喜。

“这么快,快给我看看!”黄海领擦了擦手,接过手机仔细欣赏起来。当看到自己在“威海最美职工”颁奖典礼上的荣耀时刻时,他兴奋得脸都红了,“回家后让老婆和孩子也看看,一块儿高兴高兴!”

“威海工会在线”改版后明确定位目标受众为职工群众,以服务基层和职工为导向,坚定发出工会声音。围绕这一定位,相继开设了展示先模人物风采的“身边榜样”栏目,讲述普通职工一线创新故事的“职工创新40年”栏目,展示职工多彩人生的“寻找职工达人”栏目等,形式多样的内容设置吸引了不同层次的职工广泛参与,让他们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参与感。

工会声音推送到职工朋友圈

“3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中明确规定:女职工痛经,经医疗机构诊断可申请休病假,而不是事假……”3月1日,由威海市总工会干部自编自导自演的普法情景剧《小威兰兰职场记》第二期《春到齐鲁·爱启三月》播出。该节目对《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进行了生动解读,和首期推出的《回家过年》一样,在微信平台上一经推出就火爆全城,不光职工纷纷点赞,两期栏目均被“HI威海”政务APP、“山东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转发,成为工会普法栏目的创新品牌。

为改变以往政务微信给人的枯燥乏味感,“威海工会在线”放低政务媒体身段,大胆创新,以工会君、工会小编的身份与“粉丝”平等对话交流,打造了一系列创意十足、形式新颖、传播力和影响力俱佳的专栏作品,努力把有温度、有情怀的工会声音推送到职工当中,融进不同的朋友圈,让职工产生强烈共鸣感的同时,也逐步形成了自己特有的风格气质。

把福利送到职工手中

点开“威海工会在线”,普法课堂、职工阅读、婚恋交友、会员普惠等服务模块一应俱全。新年许愿送温泉泡汤、“女神节”互动留言送鲜花、你荐书我买单、真情与雪景不可辜负照片有奖征集、征集2018宝贵记忆、妈妈小屋三周岁独家记忆故事分享、普法栏目答题抽奖等活动的开展,以参与活动赢取福利的方式,将实实在在的福利送到职工手中。

“‘娘家人’的关爱,温暖、细致又贴心……”一位职工在后台的留言,道出了众多职工“粉丝”的心声。(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夏丽萍)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