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把农民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

西青普惠服务吸引农民工入会

2019年04月12日10:1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记者从区总工会了解到,为了落实好区委和市总工会的有关要求,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有效覆盖,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在促进西青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区总工会决定将2019年作为农民工入会、两新组织建会攻坚年。

据悉,按照工会法、工会章程的要求,将依法依规推进农民工入会和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建会。进一步把资源和力量向农民工、新业态职工倾斜。

为最大限度吸引农民工入会,促进两新组织建会,区总工会实施一系列惠及农民工会员和两新组织工会的新举措,实现普惠服务与入会建会一体推进、相互促进。服务农民工会员的新措施有:建立农民工会员关爱慰问金制度;建立农民工会员普惠制度;实施技能提升奖励计划;开展六项“暖心”行动。服务两新组织新建工会的新措施有:实行会员发展工作补贴制度;新建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建会工作经费补贴制度;市级及以上工会建家活动阵地补贴制度;加大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配置力度。(通讯员 李鑫)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