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重庆

让职工、学生近距离感知劳模精神

重庆劳模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宣讲

2019年04月12日08:17  来源:《工人日报》

4月4日下午,在重庆麻柳沿江开发区国际生物城内,来自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和市纪监委的两名劳模,通过讲述英烈故事和自己的人生经历,给企业职工代表上了一堂关于梦想和奉献的思想政治课。这是重庆市总工会开展的“军转劳模优良作风进企业”活动中的情景。

据悉,为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引导广大职工和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劳动观,近期,重庆市总工会开展了劳模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系列活动。

“当一名好工人,对技能要有一股‘痴’劲,还要追求精益求精。”全国劳动模范、长安汽车公司发动机维修领域资深专家张永忠,前不久为重庆立信职业学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工匠精神课,深受学生欢迎。

同一时期,在重庆市工艺美术学校,全国技术能手、美发大师何先泽,用朴素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并勉励同学们树立爱岗敬业的精神,刻苦实干,努力学习;在重庆市松树桥中学,市第五届先进工作者、市“十佳班主任”胡先进老师与师生们一起探讨高考物理试题讲练策略……劳模们所到之处,掀起了学习劳模、争当先进的热潮。

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总将不断丰富活动的形体和内涵,为“劳模三进”搭建平台,培育具有劳模和工匠精神的机关、企业及校园文化。(记者李国)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