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浙江

围绕3条主线开展9项工作

绍兴工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宣教活动

2019年04月12日08:19  来源:《工人日报》

浙江省绍兴市总工会近日提出,将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年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团结动员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

活动围绕3条主线开展9项工作。在围绕“劳动托起中国梦”庆祝“五一”主线中,将组建工会宣讲团和劳模工匠报告团,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校园、进乡镇(街道)开展宣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绍兴劳模和工匠先进事迹,厚植绍兴劳模和工匠文化;开展“劳动者之歌”文体活动,包括组织“职工大舞台”职工才艺联赛、职工书画评选及展览、千场文化艺术下基层送演出、举办“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征文活动等。

在围绕“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线中,将开设专栏、专题和特色报道,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典型经验、实践成效、体会思考等;策划“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联唱,以市区为主唱场,各区市县和基层单位为分唱场;组织主体性文化艺术活动,包括“中国梦·劳动美——爱祖国爱家乡爱岗位”全市职工诗歌、征文创作及演讲大赛,“职工大舞台”才艺比赛优秀节目展演,职工原创作品征集,“我和我的祖国”下基层主题巡演等活动。

在围绕“奋进新时代·勇当排头兵”迎接绍兴市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主线中,将开展全市职工思想状况调研、会议系统性宣传,开展相应文体联谊活动等。(记者邹倜然)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