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工会舞蹈社的“长姐”

2019年04月15日08:35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在吉田拉链(深圳)公司,结束了一天紧张工作的几名女工结伴走进公司职工活动室,脱下工装,换上舞蹈鞋,伴随着跳动的音符翩然起舞……领舞的女职工,正是该公司工会舞蹈社社长梁娇,社员们都叫她“娇姐”。

梁娇是一名来自湖南的90后女孩,这家公司的工会舞蹈社的成立就出自她的点子。2017年春节后,深圳市宝安区塘尾社区工联会向辖区企业工会推出舞蹈班活动。出于对舞蹈的喜爱,再加上丰富女工友业余生活的想法,梁娇主动联系公司各部门的舞蹈爱好者,报名参加了舞蹈班,并组成一个舞蹈组。

“在为期1个多月的课程中,我们舞蹈小组一节课也没落下。”梁娇告诉记者,得知公司有个舞蹈组后,不少女工纷纷加入。她边学边教,舞蹈小组的规模从原来的十几个人迅速发展到50多人。

舞蹈班结课后,梁娇提出成立公司工会舞蹈社的想法,姐妹们纷纷表示赞同,也得到了塘尾社区工联会与公司工会的认可,经过4个月的筹备,2017年8月6日,吉田拉链公司第一个工会社团——工会舞蹈社成立。

“‘以舞会友,团结互助’是舞蹈社的宗旨。”梁娇自豪地说,舞蹈社坚持每周开展两次跳舞活动,还在公司各种文体活动中登台亮相,例如在公司工会举办的卡拉OK大赛上表演探戈,负责公司年会开场舞节目等。

目前,舞蹈社已有100多名成员,梁娇也成长为善于组织活动的社长。为增进社员间的情感交流,她常常组织工友们一起聚餐、开生日会、办主题小晚会等。如今,在姐妹们心中,工会舞蹈社就是她们在外打工的第二个家,梁娇就像家中亲切的“长姐”。“她总是把大家像姐妹一样团结在一起,给大家家的温暖。”一位舞蹈社成员如是说。(记者 刘友婷 通讯员 唐丽)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