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陕西发出劳动竞赛和职工科技节总动员

竞赛将持续到2022年底

2019年04月15日08:37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陕西省“服务‘三个经济’助推追赶超越”主题竞赛暨第五届职工科技节动员大会,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机车检修段举行。

此前,陕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发出这次劳动竞赛的实施方案。方案确定,这次竞赛将从2019年初持续到2022年底,主要内容包括:围绕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服务枢纽经济发展,助推培育新动能开展劳动竞赛;围绕重大国家战略建设项目,服务门户经济发展,助推构筑新高地开展劳动竞赛;围绕人才强国战略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服务流动经济发展,助推激发新活力开展劳动竞赛;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助推共建新生活开展劳动竞赛;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践行生态环境保护,助推彰显新形象开展劳动竞赛。

陕西省副省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主任赵刚提出,全省广大职工要通过竞赛凝聚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以主人翁工作姿态,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要通过竞赛提升职工综合素质,打造一支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使之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要通过竞赛展现时代风采,在劳动技能竞赛和科技创新中继续发扬光荣传统,积极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作用,展现劳模时代风采;要发挥各级组织协同作用,省劳动竞赛委员会要对竞赛给予更多指导,对涌现出的优秀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

大会对西安煤矿机械公司等10家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对杨茂胜、张旭、彭成等10名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向“一带一路”重大工程建设竞赛先锋队等劳动竞赛先锋队授旗。唐正钢、高喜喜、王汝运等一批“三秦工匠”与结对徒弟签订了师带徒协议。(记者毛浓曦)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