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江苏电建三公司耗时4月编制完成

《职工发展报告》助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2019年04月17日10:49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编制的《职工发展报告》在职工中广泛传阅并引发关注和热议。有关人士认为,此举为企业完善职工发展评价体系,助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供了实践案例。

这册16开104页的《职工发展报告》内容翔实、数据丰富、图文并茂,着眼“职工队伍基本情况、职工素质工程建设、职工健康安全环境、职工民主管理、工会组织建设、问题与建议”等评价维度,以2013年至2017年这5年为时间跨度,以260项数据、129张图片以及大量典型案例为基础,全面反映该企业职工队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品质和发展趋势,探索实现职工全面发展、体面劳动的途径、举措与方法。

在“职工队伍基本情况”一章,5张柱状统计图显示了5年来职工年龄、学历、职称、技术等级等的动态变化,成为职工关注的焦点之一。以全国劳模王共鸣领衔的“职工故事”一章,讲述了13位职工有血有肉的鲜活故事,也成为这份报告的一大特色。

企业工会主席章利生介绍,这份报告是探索职工发展的衡量评价体系的积极尝试,将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依据。“报告内容不再是过去那种生硬的说教,而是来自职工们自己的特征或经验,这也是职工的一次自我审视。”

据了解,该《职工发展报告》编写工作是在企业党委的领导下,由工会牵头开展,18个部室及分公司共同参与,前后历时4个月,于2018年底编写完成。(记者 王伟 通讯员 范翊 凌萍)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