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2018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职工创新成果实现效益3.45亿元

2019年04月17日11: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8年,哈市职工开展攻关项目990个,取得创新成果1227个,成果转化实现经济效益3.45亿元。这是记者从16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获悉的。

据了解,截至2018年,哈市共创建各级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310个,仅2018年已开展攻关项目990个,取得创新成果1227个,成果转化实现经济效益3.45亿元。市总工会通过实施职工素质提高工程,组织开展了职工技能培训、岗位练兵、名师带高徒、技术运动会等活动。“名师带高徒”活动组成市级师徒对子627对,比上届增加419对,其中非公、小微企业157对。为了更好鼓励和支持职工创新创造,2019年,市总工会将管好用好职工创新补助资金,进一步深化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推动实施新型学徒制,培养选树工匠人才和技能带头人。同时,探索推进职工经济技术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为培养造就更多工匠人才创造条件。(记者 李爱民)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