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本溪市总12条措施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加大对民营企业职工素质提升、困难帮扶等工作力度

2019年04月18日08:45  来源:工人日报

辽宁省本溪市总工会近日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12条措施,在着力联系服务企业的同时,还加大了对民营企业职工素质提升、困难帮扶等工作力度。

本溪市委、市政府将2019年确定为“服务企业年”,制定出台了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一系列举措。本溪市总工会围绕中心发力,《本溪市总工会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具体措施》(简称《措施》)在日前召开的市总工会十三届三次全委会上获得通过。

在服务企业方面,《措施》提出,由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带头,每位党组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至少联系包扶1家民营企业,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协调人社等部门,为民营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用工服务。

《措施》包含工会在提高职工素质、发挥职工作用等方面将采取的行动,如开展“订单式”培训,免费为民营企业提供通用工种普惠性培训;提高民营企业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比例,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对新命名的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补助。

《措施》还提出将加大对民营企业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从生活救助、子女助学、医疗救助3个方面,全部进行帮扶救助;将劳模、职工疗休养活动向有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职工倾斜;对已建会企业女职工全部进行免费“两癌”筛查;广泛开展具有企业文化、职工文化特色的“书香企业”“书香家庭”等职工读书活动,组织职工文化专家、积极分子进企业送文化。( 记者 顾威 刘旭)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