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设立幼儿园,赠送慰问品,发放慰问金

福建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进企业”活动

2019年04月18日09:00  来源:工人日报

充满童趣的设施,丰富的活动空间,温馨的人文氛围……这是晋江市五里工业园区,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为职工子女设立的幼儿园。4月13日,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收到了属于他们的礼物——来自福建省总工会与福建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一起送出的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福建省总与省关工委联合在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举办“关爱农民工子女·进企业”活动。据悉,本场活动为2019年福建省总联合社会组织开展的首场活动,通过共同进企业、访职工、共话语,延伸工会工作手臂,帮助农民工解决实际问题。

吴芳今年27岁,是一名来自江西九江的农民工。两年前入职三六一度公司时,她的孩子不到两岁。让她感到放心的是,公司为职工设立的幼儿园就在她所居住的职工宿舍楼1层,与她所工作的车间相邻,大大方便了她上下班接送孩子。“每天都能看到孩子在幼儿园里健康成长,我感到很幸福,工作也更安心了。”吴芳说。

为职工子女设立幼儿园是三六一度公司工会、关工委关爱农民工及子女的缩影。据公司工会主席侯朝辉介绍,在上级工会、关工委的指导下,公司于2005年成立工会,2015年成立关工委,常态化开展职业成长、技能提升、困难帮扶等工作。目前,公司在晋江五里园工业区有职工近6000人,中层以上管理人员1000余人中,95%都是由外来工成长起来的。

活动不仅为农民工子女送上慰问品,还为企业70名困难农民工代表发放了慰问金。作为困难农民工代表之一,廖强颇有感触。来自贵州安顺的他,12年前入职三六一度公司,如今已从一线工人成长为公司行政部门的管理职员。去年,廖强因患病花掉了不少积蓄,来自公司工会的帮扶与关爱让他感受到了温暖。“当时没有想到,我生病后公司帮我报销了1万多元的医疗费,公司工会还专门派人来慰问,令我十分感动。”

据了解,去年以来,福建省总工会、省关工委联合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三进”活动。福建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彩珍表示,要切实把“三进”活动作为落实省委和省政府关心困难群体的民心工程和幸福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级工会要主动与包括关工委在内的社会各界一起,把关爱农民工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当好“娘家人”。(记者 于灵歌)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