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天津市津南区“健康家庭”评选活动启动

2019年04月18日10:05  来源:天津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推动“健康津南”建设,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水平,日前,区卫健委联合区总工会、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启动津南区2019年“健康家庭”评选活动,将通过社区推荐、单位推荐与家庭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津南区“健康家庭”。

本次“健康家庭”评选标准分为家庭卫生整洁,光线充足,通风良好;厕所卫生,垃圾定点投放,文明饲养禽畜宠物;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讲究个人卫生;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心理平衡;定期体检,科学就医;优生优育,爱老敬老;家庭和谐,崇尚公德;邻里互助,支持公益等十项内容。活动为期1个月,分四个阶段进行。其中,即日起至4月18日为健康素养知识培训阶段,将邀请市、区级健康教育专家为参赛家庭进行健康素养知识培训。4月20日至4月21日为家庭材料评估阶段,主办方将对评选家庭上报的材料进行评估考核,筛选出合格家庭参加分赛区遴选。4月22日至4月30日为分赛区遴选阶段,主办方将分成3个赛区进行遴选,每个赛区选出4个家庭参加区级“健康家庭”总决赛。5月11日至5月12日为区级决赛阶段,其间将进行体质测试、家庭情况介绍与厨艺展示、健康知识答卷、才艺比拼4个环节比拼,最终评选出2户津南区“健康家庭”参加市级比赛。(记者 马俊红 通讯员 王晓梅)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