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家烟草专卖局分别召开
联席会议

为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和职工权益维护多作贡献

2019年04月19日08:07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第十七次联席会议、与国家烟草专卖局第十五次联席会议分别于4月17日、18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过去一年来,围绕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职工权益维护,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及各行业协会、国家烟草专卖局发挥优势,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深入调研行业发展和职工权益热点问题等方面共同开展了一系列富有行业特色的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广平充分肯定了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家烟草专卖局长期合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行业需要,履行基本职责,与相关各方密切合作,找准工作切入点,为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要切实承担群团组织的政治责任,用职工欢迎的方式、接地气的语言,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传递到基层各个角落,进一步加强行业工会系统党建工作,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勇于奉献、让党放心的干部职工队伍。要深入研究、及时反映、推动解决影响行业发展、劳动关系及职工权益实现的突出问题,推动工会与相关各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据悉,2019年,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将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家烟草专卖局分别就当前轻工行业职工就业状况、企业班组建设等开展调研,联合开展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共同总结行业党建工作经验,并从行业实际出发,围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展一系列工作。(记者 张锐)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