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全方位提升职工素质

创造机会让职工走出去长见识

2019年04月19日08:33  来源:工人日报

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利用公司管乐团出国演出的机会,让一线职工出国学习长见识。目前该公司管乐团已6次出国,有出国经历的职工超过百人,占职工总数近四分之一。这些职工工作积极性和文明素养都有较大提升,已成为各岗位上的积极分子并释放出巨大的示范效用,带动身边职工共同进步。

该公司管乐团从2014年开始应邀参加德国军乐巡演。6次出国,公司每次都调整更换乐手,让尽可能多的职工出国开眼界提素质。据统计,参加演出的职工达到102人,80%以上是一线职工。

该公司总经理林自强表示,组织职工出国参加外国军乐节,一是展示中国工人的风采,二是提高演奏艺术水平,而更主要的目的是让职工增长见识,学人之长。“通过演出,接触不同国家的人民和乐手,了解各国风土人情和不同文化,感受外国职工工作的认真敬业精神,同时学习对方的文明行为,从而提高职工自身素质。”

据公司工会副主席、管乐团团长李振强介绍,如今在企业里,苦累脏岗位大家抢着上,工作中多看一眼、多搭一把的人和事多了;进食堂排队领餐的意识强了,公共场合大声喧哗的少了;业余时间看书、自觉学习的多了。

去年10月,公司管乐团去阿曼参加军乐节。工程公司一分公司乐手王宁路过一处工地,看到施工人员在气温30多摄氏度下露天作业穿着劳动保护鞋,闷热可想而知。他专门上前向工作人员请教,得知这是必须严格遵守的规定。他感慨地说,高温下对劳动保护不放松要求,这一点值得学习。

今年春节期间,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到供水排水公司看望职工,对公司为职工创造机会走出去长见识的做法予以肯定。(记者 李昱霖 王卿 张世斌)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