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连续两个月走进企事业单位开展宣讲

重庆市总法治宣传筑牢职工“法律围墙”

2019年04月19日08:19  来源:工人日报

4月15日,是我国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国防邮电工会携手重庆大学法学教授走进富士康重庆科技园,为近200名职工带来一场法治宣传讲座。

当天的宣讲人是重庆大学教授宋宗宇。他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为职工讲解了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关系,从法律的角度深度剖析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日对个人、社会和国家的重要意义,接地气的讲课风格让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我们很少直接听到法律宣讲,听了讲座后,我觉得有必要深入了解相关法律常识。”园区的一位职工告诉记者,“这次来听课的同事们普遍缺乏法律常识,这次活动让我们意识到,今后遇到涉及自身权益的问题时,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据悉,此次法治宣讲活动是重庆市总工会为提升全市工会普法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七五”普法规划实施而开展的连续两个月法治宣传活动中的一场,旨在筑牢职工的“法律围墙”。自3月5日开始已陆续举办多场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惠及多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该活动将持续至4月30日。

富士康重庆科技园工会主席宇继生告诉记者,园区现有职工两万余人,平均年龄22岁,80%以上为农民工,80%以上为初高中学历。“从职工队伍的结构来看,他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和掌握需求较大,特别是在当前产业转型升级大背景下,开展法治宣讲对于职工成长有着重要意义。”(记者 李国 通讯员 李晓峰)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