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工会合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沪苏浙皖工会携手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2019年04月22日08:35  来源:工人日报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工会合作会议4月19日在上海召开。会上,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总工会签署《推进中国长三角地区职工劳动技能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等9个城市工会签署《助推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职工劳动技能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长三角区域工会通过开展联动劳动和技能竞赛等方式,携手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行动拉开帷幕。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央对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定位和实践要求,按照全总部署,奋力抢抓重大机遇,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战场。

阎京华强调,要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以劳动和技能竞赛为载体,提升职工整体技能水平,坚持共建共享,扩大职工受益面,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要发挥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品牌效应,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竞赛中发扬光大,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深入研究,勇于探索,创新区域联动竞赛的形式和载体,把劳动和技能竞赛打造成在职工中有较强感召力、在社会上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掀起劳动和技能竞赛新热潮。

会上,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有关情况;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市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发言。随后,中国长三角职工劳动技能创新立功竞赛办公室正式挂牌,四地工会合作的实体化工作机制建立。(记者 郑莉 钱培坚)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