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黑龙江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

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使联席会议更有成效

2019年04月22日08:46  来源:工人日报

4月15日上午,黑龙江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2019年度联席会议。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主席朱清文就2018年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议题完成情况作了汇报。会议还研究了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全省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补助等议题。

王文涛指出,近年来,省总工会通过资金扶持、技能培训、建立“双创”孵化基地等方式,为在岗职工、转岗职工和农民工就业创业搭建了平台,创造性地开展了“金秋助学”“职工助困送温暖”、职工劳模疗休养等保障民生和服务职工的实事好事,在激发职工创业热情、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文涛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和工会组织要形成工作合力,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以工会工作的新成效助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加强典型示范引领,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壮大龙江产业工人队伍。要更好地为广大职工维权和服务,努力解决职工群众面临的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特别要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群体纳入工会组织,建好农民工之家,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要发挥优势、创新举措,帮助做好转岗职工安置和技能培训工作,加快推动煤城等资源型城市转型、企业转业、职工转岗。

王文涛表示,各级政府及部门要落实联席会议制度,每年都要研究解决几个实际问题,使联席会议更具活力、更有成效。要加大对工会的支持保障力度,加强日常工作支持,省政府要支持省总工会依法遵章创造性开展工作,建立多部门协同推进机制,共同研究、协调解决好涉及职工切身利益和工会工作的重大问题。(记者 张世光)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