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组织职工为海军节添彩

2019年04月23日08:28  来源:工人日报

4月21日6时37分,山东青岛市大雾。记者在青岛五四广场看到,青岛市南环卫总公司滨海工作站环卫工吴翠容,正在用铁钎把一颗落在路边石缝里的烟头抠出来。她告诉记者,“海军节活动就要在我工作的不远处举行,我一定把我负责的地方保洁好,为海军节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切实做好海军成立70周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营造热烈文明的祥和气氛,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向全区各行各业职工发出开展“当好主力军·奉献在岗位”活动的倡议书,大力推进美丽市南建设,不断提升城区建设和文明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为海军节在青岛举办添彩。

作为海军节举办地的主要城区,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为营造热烈平安祥和的辖区氛围,4月份以来,组织全区企业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在各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中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组织“查保促”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

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工会主席谭思军介绍:“珠海路街道总工会积极响应区总工会号召,在辖区企业、经营单位和职工中广泛开展‘搞演练、提技能,查安全、促稳定’活动,先后对辖区300余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联合检查,查出安全隐患86处,下达整改通知书81份。组织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应急处置演练3次,有力促进了辖区的生产生活稳定,确保海军节期间的祥和气氛。”

市南区总工会为迎接海军节,在市南区城管工会系统组织全体职工发扬“绣花精神”加强城市管理,3月中旬前完成辖区内所有市政道路的中英文双语路名牌更换工作,累计更换路名牌1065块。在街角及路侧绿化带增加宿根花卉、花境及观赏草,并在主要道路路口交会处分别摆放造型各异的花箱、花球及绿色雕塑,以“满目青翠、繁花似锦、绿织满城、流光溢彩”的景观环境迎接海军节。在海尔洲际酒店工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职工技能提升工程,通过英语口语、西餐摆台、中餐服务等系列培训,进一步提升职工服务技能,参与职工达150余人次。

市南区总工会还充分发动广大职工人人争当“平安市南”志愿者。发出“分类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垃圾分类倡议,推进垃圾分类进企业、进楼宇、进园区。通过组织职工模特大赛、拔河比赛、摄影比赛、女职工插花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整洁优美的社会环境和热烈祥和的社会氛围为海军节添彩。(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朱闻东)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