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实施“六个一”行动

充分利用11万家工会职工书屋阵地和数千个职工读书组织,在广大职工中推动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

2019年04月24日08:47  来源:《工人日报》

发挥全国职工书屋“精神文化家园”作用有了新载体。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正式实施了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六个一”行动计划,旨在充分利用11万家工会职工书屋阵地和数千个职工读书组织,在广大职工中推动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培养造就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

“六个一”行动计划即组织联合1000个职工读书组织;组织动员10000个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组织带动10万个各级工会自建职工书屋;全年开展100万场形式多样的阅读学习活动;组织吸引1000万名职工现场参与活动;通过线下线上宣传,覆盖影响1亿职工。

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将从4月持续至10月。其间,将举办70场“与共和国同行”示范性主题阅读活动,带动各级工会职工书屋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的阅读学习活动;组织《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工程五年规划(2019-2023)》有奖答题活动;举办“致敬劳动者 送书到基层”——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巡礼活动,以及阅读“马拉松”活动、“同一个声音 同一幅字”展示活动、最具影响力阅读成果征集活动、阅读交流培训等。

值得关注的是,江苏、山东、海南、青海等省总工会,沈阳、西安、北京丰台区、河北正定县等地方总工会及部分企业工会代表,率先签约加入“工会会员免费网上阅读试点计划”,实现区域内工会会员免费使用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平台,推动基层阅读交流活动开展和电子职工书屋广泛应用。

截至2018年底,全国总工会已建成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上万家,累计配送图书1000余万册,价值3.9亿元;带动各地工会建成职工书屋10万余家,覆盖职工6000多万人。同时,电子职工书屋建成3年来已惠及700余万职工。(记者郑莉 张锐)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