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与共和国同行”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举行首场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70场示范性阅读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参与阅读、岗位成才

2019年04月25日08:51  来源:《工人日报》

“书是一辈子的朋友,天下故事写在心头,书里藏着忘年交,隔着年代也握手……”4月24日下午,北京市通州管廊中铁十六局项目部工地上,书香浓郁、书声琅琅,“与共和国同行”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首场示范性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全国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晓钟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晓钟指出,全总高度重视职工阅读活动,高度重视职工读书阵地建设,各级工会要大力为一线职工创造读书的环境和氛围,不断丰富和完善职工读书和学习的基础设施,广泛开展阅读学习活动,引导和吸引职工积极参与,形成开展读书活动的长效机制,保证活动的可持续性。通过阅读活动的开展,推动在广大职工中形成岗位读书、岗位学习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广大职工岗位成才。

活动现场,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冠军雷海为等嘉宾与中铁建的劳模工匠、一线职工、农民工代表共聚一堂,以演讲、朗诵、展演等形式,分享对阅读活动的感悟,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目。此外,还向在场职工赠送图书及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党中央关于全民阅读的精神和《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工程五年规划(2019-2023)》要求,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将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策划、主导开展70场“与共和国同行”示范性主题阅读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带动各级工会职工书屋广泛开展诵读、征文、演讲、讲座、沙龙、文化创作、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学习活动。活动将由各省市总工会及基层单位工会主办,中国工人出版社协办,从4月持续至9月。(记者张锐)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