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149名劳动者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9年04月25日09: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24日,黑龙江省总工会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先进大会,全省共有149名劳动者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产业工人、高科技领军人物、退伍军人、援疆援藏人员、脱贫攻坚人员以及民营企业职工成为获奖主体。今年,我省有33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4家单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4个集体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据了解,今年我省共授予黑龙江省水利水电集团有限公司等40家单位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授予杨龙等149名同志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刘加良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等100个集体为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产业工人56人、企业专业技术人员24人,占53.7%;科研人员27人,占18%。本次评选面向基层一线,注重产业工人,同时突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巨大贡献的高科技领军人物。获奖者中,有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人,长江学者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10人,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3人。此外,今年优先推荐了符合条件的退伍军人,“五一”奖章获得者中,退伍军人11名,占7.3%。援疆援藏人员得到重点关注,授予1名援疆干部“五一”劳动奖章,授予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五一”劳动奖状。授予在脱贫攻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3名优秀驻村干部“五一”劳动奖章。评选还向民营企业倾斜,奖章人选中,民营企业28人,占18.7%。(记者 高丹丹 王彦 薛立伟)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