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一线职工占比过半

685名市级劳模获表彰

2019年04月26日09: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25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庆祝“五一”劳动节暨第三十七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哈尔滨工人文化宫举行。哈市共有685人被评为市第37届劳动模范、110个单位(集体)被评为市第37届模范单位(集体)。

据了解,经省委省政府批准,从2016年起哈尔滨市劳动模范和模范单位(集体)表彰奖励周期由两年调整为三年,表彰奖励劳动模范数量由500人调整为700人。今年是调整周期后首届。

按《评选方案》规定,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在企业职工中的占比不低于60%,一线科研、教学、医疗人员在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中的占比不低于60%,一线农民在农民人选中占比不低于45%。在今年获表彰的685名劳模中,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在企业职工中的占比达到75.60%(比规定提高15.6个百分点),一线科研、教学、医疗人员在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中的占比达到64.12%(比规定提高4.12个百分点),一线农民在农民人选中占比达到50.72%(比规定提高5.72个百分点)。

此外,从本届685名市劳动模范构成来看,企业职工377名,占名额总数的55.04%;机关事业单位人员170名,占名额总数的24.82%;农民138名,占名额总数的20.14%。(记者 李爱民)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