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中国梦·劳动美”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吴团英出席启动仪式

2019年04月26日10:17  来源:内蒙古日报

4月25日,“中国梦·劳动美”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暨和林格尔新区重点项目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和林格尔新区中建五局承建的京东“亚洲一号”内蒙古智能物流园区建设工地举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团英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竞赛启动。

今年的全区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共有77个工种,涉及电力、冶金、机械、建筑、化工、教育、交通、医疗、林业、餐饮、特种设备等行业和产业。

据了解,近年来,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每年都要在自治区重点行业、重大项目和重点园区举办自治区劳动和技能竞赛,不仅有效提升了广大职工的技能和素质,为更多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搭建了平台,也推动了工程项目的进展。为鼓励广大职工的参赛积极性,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分别对获得全区职业技能比赛第一名的选手授予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砌筑、钢筋绑扎等工种的竞赛。(记者 苏永生)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