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太原市召开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第二届“时代新人·晋阳工匠”命名大会

2019年04月28日08:35  来源:山西日报

4月26日,太原市召开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第二届“时代新人·晋阳工匠”命名大会。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长李晓波主持。

罗清宇在讲话中向全市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时代新人·晋阳工匠”表示祝贺。

他指出,当前,太原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太原市建设“制造强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弘扬工匠精神,建设干事创业好队伍。完善教育培训体系,大力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夯实产业发展支撑。拓展职工成长空间,深入实施“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努力造就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一线骨干。

会上,太原市领导为“时代新人·晋阳工匠”、技能标兵代表颁发证书。“时代新人·晋阳工匠”代表、太原重工高级技师王永晶宣读了《倡议书》。太原市对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6名同志给予每人30万元重奖,对受到命名表彰的90名“时代新人·晋阳工匠”给予每人5万元奖励。(记者 李兵)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