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不懈奋斗 建功立业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致全区各族劳动者的倡议书

2019年04月28日13:0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全区各族劳动者朋友们:

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纪念自治区总工会成立70周年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党委和政府对全区各族劳动者的亲切关怀,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当前,我区正处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亮丽内蒙古的关键时期。全区各族劳动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庆祝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的光辉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到自治区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中来。

二、争当建设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合格主力军

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助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积极参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主动投身“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踊跃参加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活动,争做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劳动者,用奋斗谱写更加美好的明天。

三、争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强柱石

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正确对待利益关系调整,积极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努力完成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各项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同步小康的实践中奋力争先。要依法理性有序表达利益诉求,促进劳动关系和谐,自觉维护社会稳定。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使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这一理论根源越扎越深、实践根基越打越牢。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把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建设得更加牢固。

四、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者

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立足工作岗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不断提高学习能力、竞争能力和创新能力,争做高素质、高水平的新时代工人。培养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争做各行各业拔尖人才,在创业创新的时代洪流中发挥领军作用,用工人阶级先进思想、模范行为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篇章要靠我们去书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要靠我们去描绘,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雄伟乐章要靠我们去奏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创新、埋头苦干,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亮丽内蒙古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区各级劳动模范代表

2019年4月26日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