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庆“五一”青海省工会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月活动启动

2019年04月28日16:02  来源:青海日报

根据青海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庆“五一”系列活动安排,近日,全省工会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月活动启动。4月25日,在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西钢项目部,职工法律服务团的律师们为一线职工提供法律咨询,省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免费体检,并讲解疾病预防知识。

此次活动举办时间为4月20日至5月20日,期间各市(州)总工会,省级各产业工会,省总各直属工会将组织工会工作者、劳动法律专家、职工法律服务团律师、职工法律服务志愿者上街,设立法治宣传点、深入企业、工地等生产经营一线,面对面、心贴心,为职工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积极举办劳动法律知识培训、网上学习培训,提高职工群众、工会工作者、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者基本法律素养;创新开展贴近农民工生活的服务活动,依法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省总党组成员、巡视员常伟宁介绍,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活动旨尊法守法、服务维权、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钟自珍 王臻)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