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五一”劳动节前夕 刘宁看望慰问企业一线员工

2019年04月28日16:55  来源:青海日报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来到青海聚能钛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中利光纤技术有限公司,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企业一线员工,并向全省广大劳动者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青海聚能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唯一一家专业从事钛及钛合金生产加工的企业。在得知企业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已成功自主研制出用于生产钛及钛合金铸锭的电子束冷床熔炼炉,实现从卖产品到卖技术、装备和产品后,刘宁给予充分肯定,并为获得2019年度“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的青海聚能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熔铸车间电子束冷床熔炼炉熔炼五组颁发奖牌。

随后,刘宁一行来到青海中利光纤技术有限公司调研。看到企业依托青海电力、天然气和原材料优势生产出高附加值的光纤产品后,刘宁很欣慰。他叮嘱企业要强化科技创新,坚持安全生产,不断提升企业软实力,抓住5G技术应用推广的机会,依托光通信行业大发展的趋势,为国内外市场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实现企业快速发展壮大。

刘宁强调,工人阶级是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青海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凝聚着全省广大职工的辛勤和汗水。要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的新时代工人。工会要围绕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营造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青海篇章凝聚力量。

副省长张黎陪同慰问和调研。(记者 花木嵯)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