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揭晓

2019年04月29日08:56  来源:解放日报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社会风气。4月28日,2019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章)、工人先锋号揭晓,共评选出201个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319个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335个上海市工人先锋号。其中,3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1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2个全国工人先锋号。

  本届上海市五一劳动奖评选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的原则。据统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基层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共188人,占58.9%。其中,奖章先进个人中一线职工121人,占总获奖人数的37.9%;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67人,占21%,总数均高出评选规定比例。

  这次评选中获奖的非公企业集体、职工占比达到39.4%。本次评选中获奖者中还涌现了一批为上海科技创新、高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产业做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同时,评选通过聚焦外来务工群体,进一步彰显他们的价值。(记者 刘锟)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